兰顿

耀文,扎着你三姐了


集美你好,来就是客,禁搬运

【祺鑫】爱你三千遍

伪现实,穿越过去


治愈,微微酸,前期有些虐攻


跟现实有出入,勿上升



*文中歌词来自《迷途的孤鸟》——王天阳







# 亲爱的,你是温柔本身是我的梦,好想抱抱你,然后告诉你,这次我先来爱你. #



01.



马嘉祺的睡眠质量一向不好,即使只是身旁的床铺微微下沉的轻点小动静,也让刚刚才入睡的他睁开了眼睛。



打开手机查看时间,男孩迷茫着视线,屏幕显示刚好零点。



马嘉祺有些发懵,自觉不是做梦后,他搓了搓突然冒出来钻到他怀里的丁某狐:“阿程,你是不是走错房间了呀?”如果没记错,丁程鑫一直都是跟敖子逸一起住,就算敖三不在,也轮不到他当室友的。



“没有。”丁程鑫抱紧了马嘉祺的腰,这回连带着腿也缠人身上,整个一八爪鱼的大状态,语气笃定,霸气道:“我想跟你睡,以后都要跟你睡。”



“额,”马嘉祺这下更懵了,傻眼的挠了挠后脑勺,小心翼翼:“阿,阿程,为什么啊?”虽然每天都很想很想跟丁程鑫多近距离接触,可这也太突然了,难道……



“阿程,是跟三爷吵架了吗?没关系的,方便的话可以告诉我,我帮你劝劝。”只能想到这个原因了。



“没有。”丁程鑫心里泛酸,喃喃着:“我只是想跟你睡。”



“不管,反正我以后只跟你一个人睡,你不让我跟你睡我就去客厅打地铺,冻死我算了!”



“别,那,阿程晚安。”马嘉祺内心窃喜,他当然愿意跟心上人住一起。



直至耳边再次传来均匀的呼吸声,装睡的男孩顷刻间睁开琥珀色的眼睛,他直勾勾盯住身旁的马嘉祺。十四岁的少年,棱角尚未分明,五官还是记忆中那般清秀精致,但脸颊处的胶原蛋白稍显稚嫩,安静闭着眼睛睡觉时,显得软乎乎的。



真是的,以前怎么没发现马嘉祺这么可爱这么耐看呢。



丁程鑫向前凑了凑,离熟睡中的男孩更近些,透着月光,仔仔细细的用目光临摹眼前人的模样。



良久过后,男孩轻轻的在其嘴角处印上一吻,眼神眷恋,柔声道:“晚安,我的傻狗蛋。”






02.



今天的体能训练加量,其他小伙伴们都气喘吁吁苦叫连连,角落里的小马却稳扎马步干劲十足。



马嘉祺今日精力异常充沛,一是他昨天睡了个好觉,二是吃到了阿程给做的早餐,三是……



嘿嘿,三是做梦梦到丁程鑫亲他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阿程今天好像很关注他诶。



与马嘉祺偷偷摸摸的观察不同,丁程鑫盯人的眼光是正大光明,好几次从镜影中,他都能准确捕捉到随着自己身体转动的一双狐狸眼。



“阿程,你是有事情要跟我说吗?”被老师放过后,马嘉祺跑到大哥身边悄悄问。



“没有。”



“那,你今天怎么……”马嘉祺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往下询。



丁程鑫领悟了,目光更是肆无忌惮,直白道:“我觉得你好看,所以多看看。”说着,他还凑过去用双手掐住少年的两颊肉肉,爱不释手捏面团般揉来揉去。



“靠。”属实没想到手感会如此好,简直天差地别。



“阿,阿程。”马嘉祺被揉懵了,支支吾吾说谢谢丁哥夸,直至老师又喊着去训练,丁程鑫才恋恋不舍放开他。



舞步内容对于男孩来说太过简单了,丁程鑫跟音踩点做了个流畅的收尾,老师看见忍不住连连赞叹,可主人公思绪却早就魂游天外。



回去以后,本丁某人势必要把某狗蛋的脸颊肉养回来!



丁程鑫在心里发誓。






03.



晚饭时,敖子逸神神秘秘的拿出揣许久的蓝袋子放到桌子上,其他人看见后都见鬼一样低头扒饭,唯独三爷贱兮兮,把手边的袋子推到满脸好奇的马嘉祺眼前,挑眉道:“嘿,小马哥,凉拌折耳根,好东西,就你还没尝了,我姑妈给我带的。”



“谢谢。”马嘉祺拿住筷子就往菜里伸,被丁程鑫眼疾手快拍开。



男孩皱着眉把袋子还给敖子逸:“拿走,他不爱吃这个。”说着,他又夹了几块烧茄子放马嘉祺碗里,柔声劝道:“老——额,小马哥,别信他的,折耳根老难吃了,你不爱吃。”



敖子逸一脸莫名其妙:“他还没吃呢你咋知道他不喜欢吃啊。”



“他就是不喜欢!”丁程鑫提高音量,不悦的瞪了眼做损的敖三,边翻白眼边给身旁的马嘉祺夹菜,后者对着眼前的小山一脸懵逼,连忙摆手阻止,够了够了阿程,我吃不完啊。



敖子逸无语了,拜托,昨天晚上还在跟我商量今天整蛊一下小马哥的难道不是你吗……





04.



夏季的晚风总令人心旷神怡。



洗过澡后,马嘉祺站在阳台上趴着栏杆吹风。丁程鑫静悄悄走到他身后,双手向前抱住腰际线贴近,后者被吓一跳,猛回过头,就撞上了月光下的一双琥珀色瞳孔。



仅此一双,眼波微涟,映星衬月间,装满了马嘉祺的银河及人间。



太近了。



呼吸一瞬,马嘉祺脸瞬间红到耳根处,温润明亮的眼眸此刻有些慌乱,却舍不得移开视线。



良久过后,泉水般的嗓音叮咚叮咚流至心田,打破了暧昧静谧的氛围:



“马嘉祺,我好喜欢你,我可以追你吗?”



被告白的少年愣住了。



丁程鑫调皮眨眨眼,歪头轻吻面前人脸颊:“当然,你不同意我也是要追你的。”



和风从静谧的世界琴弦里带来夜曲,拂起少年们的衣角和发梢,拉近了两颗炙热的,同一星空下的心脏。



在风里,马嘉祺听见了丁程鑫接下来的话:



“宝贝,你要记得,是我先爱上你。”






05.



二十五岁的丁程鑫工作顺利家庭美满,有马嘉祺在身边的日子,简直不要太好。



失而复得的幸福总是怕在指尖溜走,尽管狗蛋每天都会安慰他自己是真的能感受到被爱,丁程鑫还是会忍不住心疼爱人。



八年孤独,谈何容易,何以解忧,何以释怀。



“我爱你。”这是丁程鑫每天都会跟马嘉祺说的话,而对方每次也都会噙着笑回应他:“我知道,阿程。”



不够,还是不够。



总觉得有道坎,马嘉祺跨过去了,可丁程鑫怎么都过不去。



对感情木讷者,总能够轻而易举在不自知时把爱人弄得遍体鳞伤。



懂事的人总是没糖吃,苦都要自己咽下。马嘉祺甚至舍不得给心上人造成一点苦恼,他把思念化成风化成雨烟消云散,就算任自己在风中被吹到破碎,在雨中腐烂到泥里,也不愿自私去肆意追随阳光。



阿祺说,他是在十四岁那年爱上阿程的。



有生之年,我们在宇宙的星辰下狭路相逢,我终不能幸免——马嘉祺



爱上丁程鑫看似本就是个再平常不过的事儿。



年轻如骄阳般的人儿,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成为焦点,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没有人能拒绝丁程鑫,马嘉祺想。



被卷入那双琥珀色瞳孔的一刻,他已经成为了太阳的信徒者。



成长的代价就是互相陪伴多年的成员们连照张满员合影都显得如此困难,大家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事业人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不过还好,所有人都信守承诺。



大家约定年后去可可西里看海,岁月总是偷偷溜走,连最小的刘耀文都已经到了弱冠之年。少年人的脸上稚嫩依有,却不复当年天生勇敢初生不怕虎那般性情,成熟,随着山海悄然而至。



七位少年并肩站在海边,海风吹过他们年轻姣好的脸庞。好不容易有个放松的机会,大家有说有笑,商量着一会儿去哪里消遣。



“嘿,马哥丁哥。”弟弟们的招呼点醒了边角处沉默不语发呆的二人。



宋亚轩挑挑眉:“哪位好哥哥请客啊?”



马嘉祺碰了碰他的肩膀笑骂几句,随后妥协:“我请呗。”






06.



晚饭过后的马嘉祺照常到阳台处吹风,他喜欢待在风里,好似只有这样,才能抚平他内心深处的心酸涩感。



不过好在,心脏此刻是平静的。



恍惚间,他仿佛回到了八年前的日日夜夜,那时,马嘉祺也喜欢独自一人吹晚风,少年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不过更多的还是……他。



今天又看见他了,还是那样耀眼。



好像直至今天,马嘉祺才看清,过去或真或假,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夏天总是一去不复返,即使最疯狂,执着的爱情,也终将过眼云烟。



嘶,迎面而来的风很凉啊。



“马嘉祺,”略显慌张的声线打破了沉静的氛围,少年顺着声音回过头,



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



马嘉祺有些迷茫,他好似……又看不清了。



在风里,他听到那人说:



“马嘉祺,我其实这次来,是想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07.



餐桌上弟弟们张罗着,好久没坐一起唱歌了,大家趁此开开嗓吧。



轮到角落里的男孩时,丁程鑫抬眼偷偷注意马嘉祺的表情,他有些期待。



已经许久没有近距离听过马嘉祺的独唱。



如何忘掉,


默默地小心地不再打扰,


害怕你知道,


不愿再醒来的梦岛,


看到你已经安好。


月光在悄悄只把我照耀,


秋风带走一缕羽毛,


就随它飘摇,


飘到天涯海角。



还是记忆那般的清冷声线,依旧动听。



果然,不管走到哪里,只要给马嘉祺一个话筒,他永远都会是最亮的那颗星星。



一曲完毕的小队长收到弟弟们的一致好评,只有大哥冷着脸沉默不语,张真源深知内幕,摆手接歌打破了尴尬的氛围。



不能怪丁程鑫,他只是莫名难过。



明明话筒该轮到自己的,马嘉祺却喊着别人的名字,传给了另外的人。



茫茫中,丁程鑫还记得,他听见过马嘉祺和别人炫耀过自己,说出名字时带着骄傲,谈起时眼里闪闪发着光,但最后他却成了少年闭口不谈的某人。



还有歌词……阿祺,你是想告诉我什么,说你放下了?你要飘到哪里去,是我见不到的地方吗?



我知道,其实,我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






08.



“丁哥,为什么来?”张真源找到了在走廊发呆的丁程鑫。



“大家都知道你行程满,身体吃不消连轴,明儿早就回去吧。”



丁程鑫摇了摇头。



“你今天一直在看小马哥,”张真源叹了口气,也依靠在墙角:“发觉自己的内心了?”



丁程鑫转头看向他,轻微点头,努力扯扯嘴角,比哭还难看。



“真源,你说……”男孩踌躇着开口,眼圈泛红:“狗蛋,是不是已经不喜欢我了啊……”



今天马嘉祺有对他笑,礼貌点头微微含首,二人之间距离被少年掌握得恰到好处。马嘉祺的良好礼仪丁程鑫曾多次在各种活动场合见过,那是少年对待合作伙伴及长辈所持的常有态度。



他们之间,原来已经生疏成这样了吗……



“丁儿,憋了这么久,其实我一直想问你,”张真源回过头与男孩对视,目光接触间,思绪回溯到了两年前的那个夏天,



那个异常燥热,却能冻死人的夏天。



“你当初,到底是怎么说出那些话的?”






09.



马嘉祺是在二十岁那年鼓起勇气要跟丁程鑫告白的。



手写信一向是他独特的浪漫,少年借着微光严肃认真,可皱着眉来来回回修改十几遍都觉不对,直到指针响了不知第多少次,马嘉祺才将毕生的情话与满腔爱意皆表达在文字中。



嗯……结尾该怎么写呢?



小队长趴在桌子上纠结,他鼓起腮帮子用笔搓脸颊,良久过后,马嘉祺直起身子眼眸明亮,满脸祈诚坚定,一笔一划的落下结尾:



蓝桉已遇释槐鸟,不爱万物唯爱你.


阿程,我愿为蓝桉.



鉴于弟弟的们的年龄都还小,马嘉祺只把自己的暗恋告诉了老三张真源,小张张欣然答应帮助马哥表白。在晚间训练后借着给亚轩买零食的理由,张真源把丁程鑫拉到了超市采购。



“小张张,明天你一定要帮我把这个交到阿程手里,拜托了。”



脑海中重现昨日马嘉祺的嘱托,张真源把藏匿在身后的满天星抵给丁程鑫:“丁哥,马哥让我给你的。”男孩眼睛弯成月牙,暧昧的眨眨眼:“他说,你看到就知道啥意思了,马哥一会儿就过来。”



丁程鑫接过,内心疑惑,刚想开口询问,身体就被不经意间撞了个踉跄,男孩皱着眉回过头,看清对方脸时一愣。



身后打闹的两名青年立马诚恳道歉,丁程鑫面色不悦,摆摆手冷冷的道了声:“没事。”



“他们看起来好恩爱。”张真源顺着视线望向牵着手走向远处的两人,随口评价道。当注意推门进来的马嘉祺时,更是眼神一亮,背着丁程鑫偷偷打手势招呼对方。



“不恶心吗?”丁程鑫烦躁的翻弄着台架上的薯片,顺手把那捧满天星放到了推车里。



“啊?什,什么?”张真源被问懵。



“我说,”丁程鑫瞥了他一眼,没什么表情,语气依旧冰冷:



“他们在一起,不恶心吗?”



“真不知道这俩男的是怎么想的。”



“这种人,就该下地狱。”



“恶心死了。”



张真源彻底震惊住了,他张了张嘴,却不知如何开口。



哑口无言,他甚至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挽回这荒谬的局面。



因为在丁程鑫背后,张真源看见,间隔一面架抬,抱着纸壳箱低头沉默不语的少年。



怎么办,他听到了……



马嘉祺听到了。



小队长抬起目光冲张真源摇了摇头,他的脸色与攥着的手一样惨白,少年咬紧牙关,锋利的贝齿轻易就刺破了不堪一击的薄唇,顺着血液留下的,还有他那被撕成片片碎页的真心。



马嘉祺开始忍不住发抖,明明是艳阳高照的明夏,他却像是身处在流沙的黑色旋涡里,一切都哗哗地被吸进洞穴,他就陷入这样冰寒的泥沼里,快要站不住了。



真源,我好冷啊。



我是丢弃盔甲的逃兵,我只能落荒而逃。



那夜,公司地下室传来阵阵压抑的哭声,少年坐在地上,他的背影略显单薄,修长冰凉的指尖剥开箱子内的橙子,一颗一颗,大口大口往喉咙里咽。就算胃被撑到发寒发痛,也没有停止其自虐般的行为。



在今天之前,我一直认为喜欢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能翻山越岭能山海皆可平,后来我才明白,其实什么都不是,



它连让你快乐都做不到。





阿程,那我不喜欢你了好不好?


我只要你快乐。






10.



丁程鑫察觉到了马嘉祺最近的不寻常。



小队长总是若有若无的在躲着他,少年会错开与他吃午饭的时间,会避开近距离的接触,会在目光交接时先行转移视线……只要是跟丁程鑫有关的一切,马嘉祺都在远离。



丁程鑫感觉莫名其妙,拦住他想问问怎么了,可马嘉祺并不愿与其交流。



“丁哥,我好累,要休息了。”少年推开他,却在进门前突然转身,两人四目相对,丁程鑫一脸疑惑,他有些看不懂马嘉祺的表情。



“丁哥,我们还是朋友吗?”



“我们当然是朋友啊,你发什么疯嘞?”



“嗯,那就好。”



郁闷与烦躁的心情来自莫名其妙的小马哥,丁程鑫揉着乱成鸡窝的脑袋把自己摔上床,长长叹了口气。



马嘉祺到底怎么了啊……



男孩撅着嘴巴抱怨,视线随意乱撇间,注意到了床头柜上,插在玻璃瓶里的花束。



紫色的满天星。



记忆回潮,丁程鑫顷刻间屏住呼吸,呆愣着表情瞪大双眼,石化般在床上一动不动。



紫色的满天星,是紫色的满天星啊……



这是马嘉祺送给他的,紫色的满天星。



“丁哥,如果以后要送爱人花的话,你想要送什么给他?”录制综艺时,二人路过街道旁的花店,马嘉祺随口问道。



“嗯……就玫瑰花吧,你呢?”



“我会送给他满天星。”



“紫色的满天星,然后和他告白。”



记忆中的对话重现耳边,丁程鑫苦恼极了,天啊,他怎么能忘了……



原来小马哥是喜欢他,想要和他告白,怪不得那天,真源会说那样的话。



不行,要去跟马嘉祺解释一下。丁程鑫皱着眉拉开门把手,可却在即将迈步时顿住脚步,僵在原地。他有些迷惘,纠结间重新拉上房门,坐回床上。



该怎么说?能解释清楚吗?解释了又能如何,马嘉祺对他的情感涉及到的是爱,可他自己呢?丁程鑫自己,对小队长是什么样的感情?



丁程鑫觉得,自己是不喜欢马嘉祺的。



男孩生来是个要强的性子,年幼时决定了未来的人生,那就为此付出自己全部的青春与汗水。作为正统练习生出身的他,事业永远是排在首位的,丁程鑫从未考虑过任何儿女情长,也不认为自己需要爱情,亦或者爱上谁。



更何况,他认为,马嘉祺应该是混淆了爱情与兄弟情之间的区别,不是真的喜欢自己。慢慢来,那就配合避嫌吧,总有一天,小队长会看明白的。



不该在一起的,怎么能在一起,不该爱,不是的,马嘉祺弄错了,不是爱,不会的……



丁程鑫当晚失眠整夜。







11.



两个最笨的笨蛋,一个不善于表达甘愿自哀,一个懵懂多虑不自知,我们都遮遮掩掩,我们都藏着真心话,于是我们渐行渐远。



幸好思念无声,可惜思念无声。



丁程鑫在二十三岁时再无法骗自己了。



他无法忽略与马嘉祺擦肩而过的心坠感;无法忽略身旁空旷再无那人的失落;无法忽略七百多个日日夜夜,当梦到那一次次离去的背影过后的滔天恐惧。



根本不敢想没有你的日子,到底会怎样。



怎么办,左胸口隐隐作痛,我好像忘了,其实一开始,我就有在心疼你了。



心疼你逃避的眼神,心疼你的小心翼翼,心疼再没有能让你撒娇的人,心疼你这么懂事,懂事到不愿在任何场合让我为难。



你总是考虑得最周到,可你也只是个小孩。



我对你太狠了,对我也是。



想要跟你坦白,可却越来越不知该如何开口。







12.



“这个给你,我当时在那家超市捡起来的,只有这张还能算完整一句话。”



“你是说,狗蛋听到了我们的对话?”丁程鑫颤抖着手接过张真源递过来的东西。是张纸片,早已泛黄发旧,上面整整齐齐一排字,是封情书的结尾,虽不再完整,可兜兜转转,总算是到了该阅人之手中。



阿程,我愿为蓝桉.



丁程鑫双手抱头泣不成声。



“丁哥,不要再错过。”张真源拍了拍大哥的肩膀:“勇敢点,也跟马哥解释一下,你们两个,不要再互相折磨了。”



“真源,谢谢你。”支身去找小队长之前,丁程鑫回过头看向弟弟,这个身为局外人的弟弟,总是看得很清。张真源不愿让哥哥们有分道扬镳的结局,甚至比丁程鑫更先一步了解清楚他的内心。



“原谅我现在才看清,”丁程鑫苦笑:



“原来一切跟马嘉祺比起来,都是狗屁。”







13.



释怀来去无归期,梦回已逐浮云散。



实在太过了解了,以至于丁程鑫很快就找到了马嘉祺。



原本想喊出来的,可却又不知如何开口了。该怎么解释,解释说自己对同性并无恶意,说那天只是恰好认出了那对情侣,其中一个是把助理姐姐当成同妻的男人,说自己只是抱不平,说自己是无心之举,说从来没有觉得你的喜欢是恶心。



这些都重要吗?



马嘉祺,我想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误会可以解释,遗憾可以弥补,你受过的伤我会慢慢陪着你疗养,可迟到两年的回应我现在就想告诉你,那是我最想说的,最重要的,是我也喜欢你。



宝贝,其实,我也很爱你。



“狗蛋,对不起……”见马嘉祺站在原地毫无反应,丁程鑫突然就有种冲动,他上前几步,想要抱住那遍体鳞伤的爱人。



这样好的马嘉祺,配得上丁程鑫全部的爱,未来也一定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爱人。



马嘉祺下意识躲开他,踉跄后退几步,少年扶着栏杆险些站不稳,他直勾勾盯住面前人琥珀色眼睛,他知道自己没有幻听,他在试图从那淡色涟漪的瞳孔中找出一丝蛛丝马迹。



我们太过了解对方,所以我能看出你全部的真心。



可是……为什么呢?



马嘉祺形容不出来自己有多难受,他只知道他现在很累,是那种看不到的,精神上身体上,事情压不垮人,可一到丁程鑫这,只要是与丁程鑫有关,少年总是会垮到溃不成军。



他有些悲伤道:“阿程,你到底想要我怎么样啊……”



你到底想要我怎样,让我独自忍受八年孤独,让我的喜欢变成罪恶,让我从未得到却一直在失去,让我伤痕累累,让我独自渡过那两年噩梦般的漫长岁月。好不容易鼓起全部的勇气,我决定要放弃你了,可你现在却告诉我,



其实,你也是爱我的。



“对不起。”丁程鑫上前搂住少年的腰,不愿再放开:“我把我的怯弱当成顾全大局,因此伤了你,也伤了我自己。”



“我是个胆小鬼。”



“胆小鬼说,未来的每天,他都想要爱你,光明正大的那种爱。”



“你送我的满天星我有收到,信我也看见了。”



“阿祺,我愿为槐鸟,只落蓝桉树。”



“未来每一天,你都会有玫瑰花。”



“请这么好的马嘉祺先生,给胆小鬼一个机会,好吗?”






14.



今天是2027年的冬至,马嘉祺与丁程鑫正式在一起的第二个年头。



马嘉祺暗恋丁程鑫八年,丁程鑫却只花了八天就追回了爱人。



张真源忍不住调侃,马哥,你也太没自制力了。



只记得当时马嘉祺摇了摇头,轻笑道:“我就是舍不得他难过。”



丁程鑫每天都会送马嘉祺一朵玫瑰花。



马嘉祺会仔细拿出其中最好的一片花瓣夹在书页中保存,我以一捧满天星为开始,玫瑰却不会再有结尾。



它永远都会有太阳。



所求不过皆如此,日出相伴,日落相随,从黎明到晚霞,阳光充足,胜过一切的诗。



“我爱你。”


“我知道。”



丁程鑫每天都会跟爱人告白,马嘉祺会亲亲他的额头,安慰他说自己是知道的。阿程,我都知道的,我不怪你,只要你回到我身边,我就已经很幸福。



你可以是我年少时的兵荒马乱,亦会是我共渡余生的白首良人。



“我也爱你,阿程。”



这样好的丁程鑫,不该患得患失,他也配得上马嘉祺全部的爱。






15.



今年的冬天有些寒冷,习惯穿风大衣的男孩在综艺现场未做好保暖措施,一回到家里,就烧了个昏天黑地。



丁程鑫忍不住责怪他,明明自己只是出外务不在家两天,马嘉祺就把自己搞病了。男孩仰躺在床上脸颊微红,前者额抵额试探,还是很烫。



“阿程,”男孩声音有些软乎,生病了到是会撒娇:“不要皱眉好不好,我不想看~”



“你闭嘴吧。”丁程鑫翻了个白眼,愤愤凑上去咬一口脸蛋:“乖乖等我,我去买药。”



回返的途中,戴着鸭舌帽的男孩被气势凌人的拦路虎挡住,丁程鑫觉得好笑,低下头拍拍小姑娘的脑袋,柔声询问:“怎么了,小妹妹?”



小女孩的眼睛亮亮的,摊开手掌心,零星几颗糖果躺在上面,稚嫩童声响起:“哥哥,要买块糖吗?”



“卖了糖的钱,要拿去干什么呀?”



“小麟肚子饿,要拿去买饭吃。”



“好,”丁程鑫又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发,掏掏兜把自己全部的现金都交给对方,他蹲下身子:“那小麟可以给哥哥挑块最好吃的糖吗?”



“嗯……”小女孩揣好钱后退两步,她一脸严肃的上下打量丁程鑫,随后把唯一的那块紫色糖果递到对方手中,附在其耳边悄悄说:



“哥哥,这是块魔法糖果哦,小麟觉得对哥哥很有用。你吃了以后,千万要记得许愿,然后就可以回到过去,但期限只有一个月。”



“哇哦,”丁程鑫配合地瞪大眼睛满脸惊喜,随后笑着认真点头:“好,哥哥记住啦。”







16.



丁程鑫觉得自己上辈子应该是拯救了银河系,以至于他能够参演马嘉祺两次的青春。



“我想回到十年前,回到阿祺的十四岁。”






17.



“宝贝儿,怎么还在害羞啊?”



属实是忘了目前的马嘉祺只是匹毛都还没长齐的小马驹,丁程鑫一个没忍住,在男孩懵懵的点头同意告白后,把人摁墙上足足吻到两人皆要窒息的地步。



小马哪受得了这个,反应过来后脸彻底红成熟虾色,钻进被窝里不愿意再起来。



丁程鑫望着床上的一坨粽子,内心无奈,小声抱怨着,反正你以后的初吻也是我的嘛,我提前取一下怎么了……



“狗蛋,我爱你。”丁程鑫压到粽子身上拱来拱去,喃喃着:“我爱你马嘉祺,马嘉祺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我听见了,我听见了阿程。”马嘉祺红着脸从被子里谈出头,他眨眨眼睛,不知该如何开口。



天哪,他不知道怎么表达,他现在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快要溢出来,从大脑流通到心脏、四肢,充满着整个身体都飘飘然。



“不够,”丁程鑫又凑过去吻少年嘴角,“以后,我每天都要说100遍爱你。”



宝贝,遗憾的是只有一个月期限,那我就每天都向你告白一百次,以此来弥补你那八年来,三千个日日夜夜,从我身上的流过的,所错失的爱意。





18.



有阿程在身边的日子,简直不要太幸福。



丁程鑫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马嘉祺是他的人,如果不是敖子逸边翻白眼边拦着,他能舞到李飞面前去。



男孩每天跟在小马驹身边寸步不离,眼神直勾勾的同时,内心也在思考着小九九。



嘿嘿,趁现在小马驹还没长成大野马,反攻大计,岂不是近在眼前?



男孩心里愤然,未来那匹野马简直是只恬不知耻的大纵欲狂,每天都给他弄的腰酸背痛。哪像现在的小马驹,听话乖巧懵懂,连接吻都会害羞。



“丁哥。”正在内心展开宏图伟业时,丁程鑫被老幺叫住了。



一米六的刘耀文脸蛋皱巴巴,可爱得像只小包子,男孩郁闷道:“丁哥,真的有人会喜欢一米六的我吗?”



丁程鑫有些恍惚,心情复杂间拍了拍小包子的脑袋:“乖,你很快就会超长发挥,然后化身成刘耀齐。”



崽崽,这不是你该苦恼的问题啊喂!



好吧~_~



他差点忘了,小马驹长得也是很快的。



那为了自己的老腰,还是不要趁人之危了罢……



“阿程,来喝橙汁啦!”远处的小男友向他招手,丁程鑫吧嗒吧嗒跑过去,接过饮料的同时说:“狗蛋,明后天休息,我想带你回我家乡待两天。”



“嗯嗯好。”







19.



在最后两天里,丁程鑫带着马嘉祺回到了自己的故土。



因为私生跟车,未来那天他没有成功带马嘉祺回家乡,现在,也算是弥补了遗憾。



落叶归根,或许是家乡小屋内的床太过熟悉,让人一觉就睡到了日上三竿。迷糊间感受到下身的燥热后,丁程鑫内心了然,下意识踹向身旁的马嘉祺。



语气再自然不过:“老公,快,帮我摸摸。”



马嘉祺费力地睁开一只葡萄眼,没太听清:“阿程,你说什么?”



总算是清醒过来,丁程鑫立马睁开眼皮,不自然间转过身子避开视线,磕磕巴巴:“额,没,没什么,我什么都没说。”



罪恶罪恶,简直罪恶啊。



马嘉祺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丁程鑫“腾”地一下子坐起来,边双手划十边嘴里嘟囔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他也跟着坐起身子,揉揉眼睛,问得认真:“阿程,你是发疯了吗?”



“没有,”丁程鑫闻言停止了絮叨,起身穿衣:“走吧,我们去摘柑橘。”



或许生活就像夏天的柑橘树吧,挂着青皮的果,苦是一定的,甜也有。



还未熟透的果实口感并不好,少年们尝几口就放下了。他们并坐在柑橘树下,暖风轻抚脸颊,丁程鑫就又开始犯困了。



“阿程,困了就睡吧。”眼见身旁的男孩靠着自己止不住打哈欠,马嘉祺劝道。



困了就睡吧,我们又不是没有明天的人。



“嗯……狗蛋,那我们坐晚上的地铁回去吧。”



“好。”



“哦,对了,今天还差一遍。”



“什么?”



“马嘉祺,我爱你。”



“我知道的,阿程,我也爱你。”



爱你三千遍,不止三千遍。



“还有——”快与周公约会前,丁程鑫眼皮打架间嘟囔着,马嘉祺侧过身子凑到男孩嘴边,柔声询问:“想说什么?阿程。”



“你要记得哦,是我先爱上你的,你是被偏爱的,知道嘛……”



“嗯,我知道了。”



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马嘉祺将人轻轻放倒在腿上,低头祈诚的,在男孩额头处印下一吻。





阿程,忘了告诉你,其实,


这次也是我先爱上你。







20.



丁程鑫推开房门时,马嘉祺已经睡醒了,男孩加快脚步凑上前去亲亲爱人脸颊,又试着探了探额头,太好了,马嘉祺烧已经退的差不多。



男孩内心雀跃,拉住爱人的手问他渴不渴,饿不饿?



马嘉祺摇了摇头,回握住丁程鑫,温润眼眸依旧明亮,声线也依旧清凉动听:“阿程,我做了个好长的梦。”



“梦到了什么?”



“梦到了2017年的夏天。”



“那,我们在干嘛?”



“我们在坐地铁。”









“那是一条开往春天的地铁。”







——END——


评论(44)

热度(921)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